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6-21

北京交大深度参与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14:35:09

6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我校受邀全方位参与大会相关活动。

6月20日下午,校长宁滨院士受邀出席“中美院士论坛”,并作题为“轨道交通运控系统的发展及关键技术”的主旨报告。宁滨从轨道交通概况、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现状,以及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发展及关键技术三方面,深入浅出的对轨道交通运控系统进行阐述。他表示,轨道交通将向基于智能感知和车-车通信的移动闭塞,以及全系统、全过程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将会更加安全、更加高效、更加舒适、更加环保。

6月19日下午,我校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公路学会共同主办了“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多制式轨道交通协调发展”论坛。本论坛分“多制式轨道交通现状与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多制式技术创新与发展”两部分,全面展示并交流了我国多制式轨道交通的协调发展情况,分享了“多制式轨道交通协调发展”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大会期间,我校同期展出了“复杂环境下高速铁路无缝线路关键技术及应用”、“复杂路网条件下高速铁路列控系统互操作和可靠运用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智慧协同网络及应用”3项最新国家奖获奖成果,以及“全自动运行(FAO)系统线路”、“新一代智慧型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等科技成果。我校师生主持和参与了轨道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结构工程等众多学部的论坛等科技交流活动。我校研究生承担了本次大会的志愿者工作,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了大会组委会分配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泛好评。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 WTC),由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本次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内容涵盖科学与技术研讨、成果与产品展示及学科报告发布和科技奖励等方面,旨在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面向世界的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实施创新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文字:刘蓉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