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6-21

北京交大举办2018届基层工作毕业生岗前职业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1 09:57:32

为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创业,到西部地区和基层单位建功立业,贯彻落实学校对基层工作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毕业生基层工作能力,6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18届基层工作毕业生岗前职业能力培训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2018届赴基层工作选调生、公务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高艳充分肯定了前往基层工作毕业生崇高的职业选择。她表示,交大学子要秉承百廿交大的光荣传统,要将个人理想抱负与国家发展需求联系起来,发扬脚踏实地、谦虚求实的作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人民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才干,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成就精彩人生。

开班仪式后,蓝晓霞围绕党政机关知识、常用公文写作和思想方法、公务礼仪和规范等内容作了首场授课,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基层工作的时光,踏实锻炼,成长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效东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题,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中公教育集团助理总裁王健以互动式教学模式带领同学们感受领导力与沟通艺术。法学院副院长李巍涛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为同学们讲授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要义和公职人员奉公守法等内容课程。参与“大学生村官”计划的08届经管学院校友、神华集团内控审计部主管史源,分享了自己三年村官工作的感悟与思考,寄语同学们要有宏远的视野和清晰的目标,做好人生的选择,并为之奋斗拼搏。2018届基层毕业生代表韩权,讲述了他选择到西藏工作的心路历程,希望自己和广大基层就业毕业生能够在基层的沃土上锻炼、成长,奉献社会,回报母校。

近年来,我校选择国家重点单位、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今年我校2018届毕业生约6400人,其中基层就业毕业生人数约为500余人(含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应征入伍、基层就业项目、自主创业),其中有3名毕业生参加新疆、西藏专招项目,34人已签约或正在签约各省市选调生,78人已签约或正在签约国家或各省市公务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引航工程,强化价值引领,拓展校地合作,提升精准指导服务水平,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文字:李一帆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