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6-08

校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

徐显明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8 18:51:19

6月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进一步增强干部师生法治意识,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教授来校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修改”专题辅导报告。会前,党委书记曹国永和徐显明亲切交流。

报告中,徐显明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修改”这一主题,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和四个特性,通过全面梳理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博大内涵。他详细分析了宪法必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而不断完善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系统论述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考虑和原则遵循,阐述了宪法修改的核心内容。徐显明指出,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进行的重大制度设计,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全面依法治国要把全面实施宪法作为基础性工作和首要任务。他号召干部师生要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意识。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徐显明的精彩报告。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宏军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修改宪法,确立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纪检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依纪依规办事,增强守法守规、执法执纪本领,用行动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国。学校法制办刘寞表示,作为学校法制办一名工作人员,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立足本职工作,将报告会所学、所感融入实际,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法治水平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校机关七级以上职员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徐显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曹国永、余祖俊和党委常委蓝晓霞一同参观。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安梅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