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6-07

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首期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17:06:59

6月2日到5日,由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主办,北京交大创新科技中心、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首期“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在苏州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周静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红斌发表致辞,肯定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进展和重要意义,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雷筱云发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讲话,她阐述了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下的任务要求,以高校知识产权贯标为切入点提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践和思考,部署和展望。

周静做了题为《规范管理、助力创新——做好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主题报告,系统分析了高校有关科研活动情况和高校知识产权概况,对《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进行重点讲解和指导。

国家专利导航项目研究与推广中心(高校)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由我校和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济南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秘书处设在我校。中心主要任务是开展知识产权相关课题研究,推广专利导航试点工程,保障《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实施,开展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等。

首期“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专家集中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专利法及其第四次修改、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科技文化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专利申请及审批等。

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科技管理部门和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为完成全程学习并通过考试的人员颁发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专员证书。

学校科技处主持了本次培训工作,科技处、图书馆及相关学院8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文字:王欣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