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6-05

建筑学专业顺利通过第三次专业教育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5 10:06:12

5月30日至6月1日,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开展第三次专业教育评估,并顺利通过。此次评估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派,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王建国,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及博士生导师范悦,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沈迪,以及长安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副院长武联等四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进行。

5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评估工作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参会并致欢迎辞。学校学生处、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教中心、招生就业处、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质量监评中心等相关部处及建艺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欢迎会。

在三天紧张有序的评估工作中,评估专家参观了建艺学院专业教室、工作室、图书馆、实验室、展厅等办学空间及教学设施,旁听了建筑设计、建筑物理、建筑历史与理论的相关课程,视察了建筑学本科与研究生教学过程展、教学成果展、毕业设计展等专题展览,审核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作业与毕业设计的图纸文档以及教学管理的相关文件,并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代表开展了座谈。

6月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反馈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反馈了此次评估的情况。专家组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合理、教学管理制度完善、师资队伍敬业勤奋且富有活力、办学条件符合要求,在全国的建筑学专业中处于前列。同时也指出,建筑学专业处于以教学为主向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并重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扩充师资队伍、完善人才梯队结构,针对建筑学专业的教学要求、改善办学空间,根据建筑学专业特点制定合理的评价体系,从而进一步推动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形成自身特色,为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做好准备。

针对评估专家提出的建议,郭海表达了感谢与认同,并表示将在学校常委会上就此次评估工作和建筑学未来的发展进行专题讨论,通过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深入对接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等途径,促进建筑学学科的长足发展。

学生处(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外联处、图书馆、基建处、国资处、国教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处负责同志,以及建艺学院、建筑系班子与骨干教师参与了评估反馈会。

(摄影:张先睿、马菁菁、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董金凤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