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30

关忠良应邀出席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14:10:13

5月28日,副校长关忠良应邀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以及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驻华大使、中外高校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平衡流动、教育合作新领域新方向、务实合作新倡议等议题开展了对话交流,达成了新的共识。

5月29日,作为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的配套活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办。关忠良受邀出席上述会议,并参加了“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专题讨论。

关忠良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服务高速铁路发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服务高铁发展,希望未来能与中东欧国家相关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切实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铁建设发展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他在发言中所提及的务实合作、人才培养、培训实践等倡议受到了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在天津启动,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高校和中方高校签署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立宣言》。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发挥成员高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

文字:郑凯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