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28

榜样的故事——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榜样宣讲季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05-28 10:33:42

5月24日下午,榜样的故事——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榜样宣讲季第三场宣讲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届榜样宣讲季是由学生工作处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分别于2018年5月10日、17日、24日举行三场宣讲会。各相关学院负责老师、宣讲代表以及1200余名学生先后参加了今年的宣讲季活动。

宣讲代表中,有“屡屡佳绩、风雨同舟”的运输班级,有“梅花映雪、求知笃行”的工科才女,有“但行好事,不问前程”的阳光少年,有一身戎马为红装的交大国防生,有“可萌可猛”的建艺宿舍,有“韧如千屈,夹缝向阳”的自强之星。宣讲会上,他们各倾陆海,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榜样故事,传授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带领交大学子领略了不一样的精彩青春,他们也激励广大同学把握青春时光,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在交流访谈环节纷纷向榜样们提出问题,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和示范激励作用,让更多学生参与榜样宣讲季受到教育,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同步推进,学生处、信息中心、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对外联络处合作处等多个部门协同作战。活动前期通过知行论坛,北京交通大学VKE、交大伴读小书童、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等微信平台发布宣讲会预告,三场宣讲会全程通过校园互动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每场宣讲会结束后立即发布新闻推送,并通过网络互动对每场宣讲会的人气之星进行深入采访,同时在校园新闻网交大人物板块发布“青春榜样”系列报道。其中,北京交通大学VKE发出的系列推送累计浏览量总计达15000人次,三场宣讲会网络直播观看量共计3000余人次,各类宣传形式覆盖学生群体近30000人次,宣讲代表的先进事迹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今年是学校连续第2年组织“榜样的故事——榜样宣讲季”活动,学校选取“北京市示范班集体”、“北京市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获奖者、“自强之星”、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体育特长生”等各方各面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中的优秀代表,分批次直面广大学生,密集开展榜样宣讲和朋辈咨询。学校通过每学年上学期组织“奖学金答辩季”,下学期组织“榜样宣讲季”,上下补充,前后呼应,面向全体学生选典型、树典型、学典型,让集体和个人典型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有效形成了“榜样引领—朋辈激励—自我教育”的培育路径,使优秀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学风建设的效果更加立体化。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