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29

第二十八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8-05-29 17:38:55

5月28日下午,由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的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八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文化节以“学思践悟十九大,知行创新启慧光”为主题,面向校内外征稿共687篇,经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共计204篇,经管学院荣获本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各学院负责同志、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高艳充分肯定了“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营造浓郁校园学术氛围和增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崇尚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二是扎实理论基础,挖掘创新潜能;三是学会交流分享,懂得合作共赢。同时,她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以本次学术文化节为契机,积极投身学术实践,努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闭幕式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韩银和为研究生同学作了题为《机器人智能芯片》的专题报告,韩银和介绍了机器人应用负载的特征及当前机器人智能处理器方面的相关成果,带领研究生同学进一步认识了未来智能机器人核心芯片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第二十八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组织开展了优秀论文评选、学院分论坛、博闻论坛、企业参观实践、交叉学科论坛等系列活动,提供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平台,对引导研究生增强学术创新意识、提升校园优良学风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字:秦乐乐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