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23

北京交大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5:58

 

5月18日-2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智慧与共享”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在内的124所高校的380件作品,最终80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32个。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张星臣、陈军华指导的作品“基于TDCS运营数据的铁路通道能力瓶颈识别与仿真消解技术”获得二等奖。

在作品介绍环节,小组成员从研究背景、思路、关键技术、系统实现、创新优势和运用前景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论述,专家评委针对项目的使用广泛性、可靠性和运用前景向团队成员提问,团队成员则通过需求调研结果、关键技术、仿真模拟展示对评委问题进行了回答,并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每年一届。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或交通土建、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管理工程等多个教学领域。

文字:张旭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