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18

北京交大召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9:23:34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红果园多功能厅召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教育部财务司副巡视员、审计组组长华成刚,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处长魏秦歌,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副处长、审计组副组长李伟,北京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项目主审关文欣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关忠良主持会议。

华成刚介绍了审计目标、重点和要求。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魏秦歌宣读审计通知书,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程序,并强调了审计纪律。

曹国永从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和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他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这次经济责任审计作为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及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促进学校发展、改进财经工作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学校经济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和经济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宁滨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贯彻执行上级财经政策和决策部署、履行经济管理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以往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他表示,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审视,对于学校加强经济责任相关制度建设,增强学校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实施的行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做好相关服务保障,虚心学习、全面总结,汇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关忠良向审计组汇报了我校为此次审计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校内各单位提出要求,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5月21日,审计组将正式入驻我校全面开展现场审计工作。

(摄影:张先睿)

文字:晏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