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18

北京交大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11:14:40

5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立了长期、稳定、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中国航天科工董事会秘书侯秀峰,空间部部长周舜华,航天三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红文,副院长王长青以及双方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宁滨一行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科技创新成果展和航天三院军民融合展,对航天科工集团及航天三院所取得的军民融合、航天装备等领域的突出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航天三院磁悬浮与电磁推进技术总体部主任毛凯阐述了双方战略合作设想。随后,在与会者的见证下,孙守光与王长青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协议签订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共同建设交通强国的具体举措。借此契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军民融合领域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共同推动高速飞行列车研发并建成人才联合培养与共享绿色通道。

科技处、军工办、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出席了上述活动。

文字:郭玉宝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