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14

第十一期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0:00

undefined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同时做好2019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2018年5月7—9日,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原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简称思政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和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联合举办了第十一期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颜吾佴教授作专题报告。开班仪式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晓婷主持。

undefined

开班仪式上,郭海对10年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培训班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期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undefined

颜吾佴作以“我国外交新战略”为题的专题报告。

undefined

屈晓婷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的申报及管理进行重点讲解和指导。

undefined

培训期间,报告专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学员分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知识量大、实用性强,对于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回校后将尽快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努力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培训班已持续10年。10年来,思政中心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重大工作部署,密切结合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从研究选题的确定、研究方法的使用、研究成果的提炼等方面开展了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来自北京高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1800余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参加了培训。10年的培训工作实践成效显著,表明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培训班已经成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品牌,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北京高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的负责同志及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校二级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体育教学部、后勤集团的教职工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字:刘静、孟珍珍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