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15

《中国铁路志·建设分志·线路卷》审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 11:09:47

5月11日,《中国铁路志·建设分志·线路卷》审核会在北京天佑大厦召开。审核组组长、铁路志主编、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原主席黄四川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审核组成员佟立军、万里扬、成学勤、杨建兴、曹菁、谈大同、刘祖泷,铁路志副主编姚世刚,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工电部、档案史志中心相关同志出席。

蓝晓霞代表学校发言,对铁路总公司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参加编修《中国铁路志》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文化软实力建设,将志书编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进,由学校档案馆组织编写团队,在《中国铁路志》编委会指导下扎实推进修志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审核组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志书内容,也请铁路总公司档案史志中心加强指导、协调职能部门补充提供相关资料,力争将《中国铁路志·建设分志·线路卷》编写成精品卷。

线路卷主编张其坤作编纂情况说明。《中国铁路志·建设分志·线路卷(评审稿)》正文分设主干线路、区域线路、高速铁路、地方铁路共4篇18章295节,另有无题概述、附记,总计175万字。记载时间从1876年至2015年底、跨度140年,涉及铁路线路716条。

审核组成员发表审阅意见,对《线路卷(评审稿)》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对北京交通大学编写人员11年来艰苦细致的工作予以肯定。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线路卷(评审稿)》资料详实、脉络清楚、结构合理、语言流畅,同时也指出了内容编排、图片设计、行文规范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为志书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