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15

校党委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5 14:05:52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北京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根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的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求,朝着办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切实担当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通知》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出重点部署。要坚持带着信念持续学。要通过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实现师生员工全覆盖。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带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带头坚定“四个自信”,进而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要积极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思政课教师,及时做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解读宣讲,帮助师生解释好思想认识问题和理论问题。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大力宣传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迅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坚持带着问题深入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本单位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和“两个标准”,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要坚持带着问题去学习,针对问题去调研,聚焦问题抓整改,把发现问题与整改工作相结合,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坚持带着责任反复学。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改革的任务、发展的任务和稳定的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各项攻坚任务,系统科学规划,细化分解责任,确保落实见行、落地见效。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