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09

关忠良参加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0:02:51

4月26日,经教育部同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组织14所部属高校召开全面推进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现场签署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团队对口援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框架协议书》和《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对口支援高校科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关忠良一行参会。

会上,关忠良介绍了我校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思路和方案,表示将坚决拥护和支持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发挥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克拉玛依校区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参与校区的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对口支援工作。根据协议内容,我校将承担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建设。

陈建荣指出,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是教育部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服务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稳疆治疆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优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既有利于对口支援校区工作全面推进,也促进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等单位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下午,14所高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对口支援高校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座谈会和对口支援校区建设对接会。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明确表态全方位为校区的发展建设、对口援建工作创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共同探索“政校企”合作办学的新机制、新模式。随后,14所高校相关学院分别与校区各对口支援学院召开校区建设对接会,面对面协商专业对接援建方案,落实下学期派遣教师等具体援建事宜。

会后,关忠良和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同我校派驻教师、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宋飞进行了交流。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