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09

北京交大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

发布时间:2018-05-09 09:14:49

5月5日至6日,我校举办第五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复赛。参赛作品为经过竞赛专家组网络评选出的202件优秀作品,来自全国20个省份87所高校,参赛作品和参会人数都创历年最高。复赛按照不同课程类别分成六个小组,经过参赛选手个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现场打分、参赛代表现场打分等环节,产生一等奖30项、二等奖50项和三等奖108项,并由专家组推举出本届竞赛的“鼎阳杯”1项、“最佳创意奖”1项和“最佳工程奖”2项。

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在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中心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陈后金教授带领下,贯彻工程教育理念,厚理博术,按照“以实验教学目标为导向、实验教学内容为载体,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理念,设计了一系列面向工程实际的实验教学案例。申报的12项作品入围本届复赛,其中获得一等奖3项,分别是余晶晶等老师设计的案例、赵文山等老师设计的案例、李艳凤等老师设计的案例;获得二等奖3项,分别是高岩老师设计的案例、付文秀等老师设计的案例、王睿等老师设计的案例。余晶晶、闻跃、养雪琴老师设计的实验教学案例“互感式无线电能传输原理研究”获得本届“最佳创意奖”。

5月6日上午,第五届鼎阳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电信学院侯建军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戴胜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部副部长周勇义致辞,竞赛秘书长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介绍竞赛概况,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教师在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马庆龙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对实验中心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我校发起,得到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组联席会的高度认可,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工电子类教师进行实验教学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广泛关注。

文字:刘宾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