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5-04

北京交大召开2018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4 19:57:01

5月4日上午,学校2018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天佑会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内涵建设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能力。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宁滨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张星臣主持。

曹国永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会议,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再动员、再部署的重要会议。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国永强调,要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一方面凝聚、提炼和升华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和完善优势和特色。另一方面查找分析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改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精心准备,协同配合,形成“全体覆盖、全员参与、全校同步”的工作格局。坚持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使本科教育成为学校更加亮丽的底色。

宁滨作了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回顾了学校2017年的人才培养工作。二是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六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当前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共性原因,并针对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三是部署了2018年研究生培养中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包括在认真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切实统筹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质量监控等工作,大力推进研究生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三个方面。

宁滨强调,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审视,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专业、全体师生员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迎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专家组进校考察顺利进行。同时,要切实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检查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找准问题,明确整改,以评促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星臣主持会议并对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下一步学习与研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会后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做好审核评估筹备各项工作。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运输学院院长聂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说明: C:\Users\yy\Desktop\年度工作(工作总结、年报、折子工程、学院排序)\2018\人才培养工作会\照片\DSC_9372.jpg

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其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相关部处管理人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岳冶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