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4-25

我校本科生张超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5:44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评选了30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张超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并入选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

张超同学于2013年进入经济管理学院学习,2014年9月携笔从戎,服役于武警山西某部。服役期间,他多次参加抗洪抢险等危急任务,并积极发挥大学生优势,帮助3名战友考入军校。他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优秀义务兵”2次,“团级嘉奖”3次。退伍后,他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勇于担当,获得“知行奖学金-亮剑奖”和一等学习、一等社会工作奖学金,获评学校“十佳团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了大量高素质兵源。自2011年起,连续5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以来,共计有600余人报名应征入伍,有223人光荣参军入伍,其中有206名男兵,17名女兵。在已经退伍返校的199名同学中,10人荣立三等功。

学校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征兵宣传、落实征兵政策,确保征兵信息和政策全覆盖。学生处、武装部牵头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宣传部通过官微宣传优秀退伍学生事迹。教务处完善了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退伍学生保研加分等学业优抚政策。研究生院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就业处随附录取通知书邮寄入伍宣传单,从新生入校起就积极宣传参军入伍政策。加强就业指导,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财务处积极协调,落实入伍学生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各学院广泛组织宣传,做好入伍学生服务工作。各单位统一协调、合理分工、加大投入、落实政策、解决问题,确保了我校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校从线上到线下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学校组织优秀退伍复学学生成立征兵宣讲团,各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设立咨询专线和宣传咨询点,悬挂张贴了征兵标语条幅,发放记录我校入伍学生事迹的宣传册《参军志》等宣传材料。同时,广泛利用新媒体手段宣传征兵政策,在北京交通大学Vke、招生办、研究生和各学院微信平台上发布相关信息,在学校企业号上开设“征兵集结号”专栏,详细解读征兵政策。

学校对入伍学生持续人文关怀,每年组织入伍欢送会和退伍欢迎会。学生临行前,各学院辅导员到西城区武装部送行,为入伍同学送上祝福。学生服役期间,还组织学院教师赴部队进行慰问,勉励我校入伍学生在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留下交大人的闪光足迹,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2018年征兵工作即将开始,学校将继续把征兵工作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确保征集人数进一步提高。

文字:刘东睿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