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4-12

北京交大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

校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曹国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12 14:34:49

4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校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表彰2017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部署推进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开拓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文化保证和舆论支持。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守光作工作部署。资深公共关系学者董关鹏教授作专题讲座。

曹国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他指出,2018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非常重要。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围绕专项重要工作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在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曹国永用“3个更加”点明了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富有挑战性。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要围绕“6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宣传思想工作最重要的位置,紧密结合师生思想实际、学习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紧紧围绕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通过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推动中心工作,通过落实中心工作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四是紧紧围绕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回避矛盾和问题,真正做到释疑解惑,凝聚人心,增强自信;五是紧紧围绕使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不仅敢于做工作,还要善于做工作,使宣传思想工作成为学校更加亮丽的底色。

孙守光在简要总结学校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这条主线,强化两个重点:即做强理论和舆论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现三个突破:即网络宣传的突破、舆情应对的突破、大宣传格局建设的突破。

他要求全校上下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加强研究、科学谋划,做好四个方面的融会贯通:一是要做到全校上下融会贯通。推动形成学校顶层设计、主管部门主动供料、宣传部门重点推进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二是要做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会贯通。要在坚守传统宣传思想阵地的同时,加大新媒体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切实创新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三是要做到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的融会贯通。要针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大调研,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做到大学精神与时代发展的融会贯通。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中去思考、去谋划,重点围绕“交大精神”和知行校训,加大交大文化的宣传阐释和推广力度,努力谋划实施好“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会上对2017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曹国永、孙守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董关鹏教授作了题为《全媒体舆论引导4.0:新平台 新战略 新标配》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媒介融合和移动互联发展的大背景,对全媒体时代到来后的多个舆情案例进行详细回放与点评,从案例分析、认识舆论、管理创新、对策建议等4个方面梳理介绍了全媒体舆论引导的实战经验和具体思路方法。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引人入胜,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掌声。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校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各单位宣传员和通讯员、受表彰优秀个人代表、学生记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高默咛)

附: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

一、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计算机学院 经管学院 运输学院 土建学院

机电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语言学院 建艺学院

校医院 威海校区

组织部 学生处 团 委 离退休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研工部) 国际教育中心

招生就业处 外联处

二、优秀宣传员

钟章队  韩振峰  陈树文  杨  蔚  李效东  李巍涛

栾志红  邵春福  张明玉  姜彦竹  赵曼莉  郑可欣

王兴莉  张鑫超  李文洁  黄  津  赵  颖  范书成

陈  晨  翟天宇  郭馨蔚  温俊英  裴劲松  马  晓

三、优秀通讯员

高敏雄  王铁江  王新羿  王云云  张  京  黄时萌

李  京  张  华  张  勋  孙  强  秦  莹  晏  曦

段  冰  李哲谦  王顺淞  李文一  洪丽平  张  婷

四、优秀学生记者

陈修迪  张  杏  严敬义  赵晓曼  包峻铭  李  彪

王  维  覃  迪  梁  晶  贾  诚  林华杰  张释珍

田宏韬  康炜然  王保硕  邹宇环  谢  瑶  杨  烨

李  静  简迪畅  马  健  李嘉仪  李  桃  李志强

王际保  贡萨雯波  齐悦棠心

文字:王瑞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