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4-03

北京交大三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03 09:41:1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名单(教高厅函〔2018〕17号),我校申报的三个项目(限报三项)全部入选。我校副校长张星臣教授主持的“现代交通背景下交通运输工程新工科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及贾斌教授主持的“理科衍生的交通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入选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类项目群,李清勇教授主持的“‘智慧交通大数据学院’—新工科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入选大数据类项目群。

我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33号)精神,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向教育部择优推荐了三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经教育部组织通讯评议、专家组评议及公示,最终全部入选。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项目全国共计612项。

新工科建设是应对新经济的挑战,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和面向未来发展的高度,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基础上,教育部提出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我校将落实教育部的文件精神,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项目实施。

文字:张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