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27

北京交大新增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发布时间:2018-03-27 19:10:28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新增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获准招收培养工程博士。此次全国共有16所高校取得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至此,我校博士、硕士两个层次都具备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授权类型。

另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7号),工程专业学位类别(博士、硕士)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8个专业学位类别。

工程博士是新的学位授权类型,是培养行业工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我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

文字:孙明东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