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26

宁滨一行走访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26 07:49:25

3月23日,宁滨一行参观、调研了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动车组生产线以及设计、检测、实验等研发平台,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余祖俊陪同走访。

宁滨一行在总工程师梁建英等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动车组及城轨车辆的生产线,了解了四方股份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和生产状况等,调研了研发、设计、实验、检测、体验等平台建设以及动车组运用管理中心等运转情况,对四方股份生产和研发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宁滨表示,近年来,四方股份积极探索、砥砺奋进,取得了突出成绩,已成为我国轨道交通制造业的一面旗帜,许多领域已经站在世界前列。北京交大将继续与四方股份一道在人才双向培养,以及设备制造、产品研发等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赢。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迈上了新台阶,为将来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合作打开了新篇章。

总经理马云双介绍了四方股份在高铁研发、海外市场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四方股份与北京交大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取得了很多重量级成果,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专项培养、实训基地等的建设力度以及在科研合作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做好成果转化。

宁滨和马云双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余祖俊为我校与四方股份合作的全国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宁滨向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

机电学院、电气学院、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四方股份副总经理姚林强、马利军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字:孙长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