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22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部主任王保国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2 16:11:35

3月20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部主任王保国,首席技术专家、原运输局副局长兼基础部主任刘朝英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校长宁滨院士和副校长余祖俊陪同参观考察。

在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保国一行听取了我校在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果汇报,以及我校在铁路通信信号技术成体系研究的历史沿革、所形成的重要国家级平台和取得的业已成为技术源头的多项原创性成果汇报。

在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王保国一行参观考察了基于通信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车载设备和列车追踪运行仿真模拟平台、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互联互通测试平台、高速铁路自动驾驶系统(ATO)研究测试平台、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仿真平台、基于卫星导航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研究平台和铁路专用通信系统检测平台,了解了我校在铁路通信信号领域的技术储备和未来研究方向。

国家重点实验室、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文字:闻映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