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21

“一带一路”框架下土库曼斯坦与中国双边交通合作圆桌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1 11:09:56

3月19日下午,“一带一路”框架下土库曼斯坦与中国双边交通合作圆桌会议在我校举行。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参赞雅马多夫,商务参赞首哈得·白特罗夫,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靖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清,我校校长宁滨、副校长关忠良参加会议。

宁滨首先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国际化发展近期成果、优势学科建设和与土库曼斯坦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土库曼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要国家之一,希望能以此次圆桌会议的举办为契机,促进两国在人才培养与教育交流、尤其是在交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鲁斯捷莫娃对土库曼斯坦近年来在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土库曼斯坦近年来将交通运输作为重点发展行业,土库曼斯坦期待和中国在贸易、经济和运输合作领域出现新的机遇,今后将与我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

刘靖伯表示,中国路桥早在2007年就设立了土库曼斯坦办事处,近期也参与了一些土库曼斯坦相关业务。中国路桥重视与土库曼斯坦的战略合作,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联系。

首哈得•白特罗夫详细介绍了中土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成果,提出中国已成为土库曼斯坦的重要能源伙伴,中国在土对外贸易额中占据首要地位。期待两国今后在其他领域,尤其是交通领域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校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朱晓宁介绍了我校对外培训历史和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他着重强调了我校在国际培训,尤其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人才培训能力,期待今后可以为土库曼斯坦培养更多交通运输方面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中土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

我校土库曼斯坦学生代表施德也做了简短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以及我校给予他奖学金来华留学的宝贵机会,感谢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他们年轻人的支持与关心。他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毕业后积极投身于两国交通领域的工作,竭尽所能为促进两国合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土库曼斯坦交通领域合作展开,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北京交大将在未来与土库曼斯坦交通合作与留学生教育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以及40余名土库曼斯坦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等一同参会。

文字:张治国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