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19

北京交大“中国很赞”快闪登上人民日报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8-03-19 10:28:47

 

 

“点赞世界最大的中国天眼,悟空墨子神州飞上天,互联网在世界最顶端,一带一路全球牵……” 伴随食堂里响起的"中国很赞"旋律,一群来自北京交大的年轻人情不自禁地舞动起来,这是3月14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二层食堂出现的一幕。动感的旋律、飞扬的舞步吸引了大批老师和同学驻足围观,大家纷纷参与进来,一起为青春点赞、为中国加油。

3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师生“中国很赞”快闪视频,并投稿给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随即以“把中国很赞跳成了一段舞”为题,对该活动进行了转载报道。截至19日上午10点,人民日报所发微博获得阅读量超过285万人次,转评赞近1.5万人次。活动于当晚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梨视频、北京校园等多家网络及视频媒体也对该活动进行了跟进报道。

此次快闪活动由北京交大语传学院主办,校体育舞蹈队和飞翎舞社协办,语传学院新成立的“上园村3号”视觉传播工作室完成制作。在语传学院传播学系和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支持下,工作室师生充分运用《视听语言》、《融媒体编辑》等专业知识,仅用短短三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视频拍摄剪辑和发布工作。

参与此次快闪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舞蹈快闪的形式为中国点赞,这种方式十分接地气,跳起来也很带感。大家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知识才华为中国加油,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上园村3号”视觉传播工作室由北京交通大学语传学院负责建设,是北京市教工委支持的首批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工作室致力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旨在打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媒体产品生产基地和具有专业素养的融合媒体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此前,工作室深度参与人民日报《中国很赞》众筹MV,推荐我校学生参与编舞和拍摄,以灵动的手指舞点赞中国发展成就,倡导社会正能量。微博视频发出一小时,阅读量便已破百万,并收获一千多点赞量。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中国很赞》MV,发起手指舞挑战。发出后短短十分钟阅读量已破十万。截至到3月19日12点,微博观看达到198万次,微信收获一万余点赞量。众多明星、网友上传自己的手指舞视频,为两会献礼,为中国点赞。为了让更多网民了解两会、关注两会,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启动“中国很赞”大型互动活动,通过正能量的主题词,以留言征集、手指舞挑战等线上活动,与“中国很赞”地铁专列、主题火车票、共享单车等线下推广的方式相结合,营造全民为中国点赞的舆论环境。目前活动总阅读、参与量超过10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