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15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03-15 17:10:30

3月15日,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来访的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院士一行。

关忠良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国际化发展、优势学科和与马交流合作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我校在多方面与马来西亚高校和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希望以蔡贤德来访为契机,推动两校在学生交换访学、教师互派、合作科研、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规划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蔡贤德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全面介绍了拉曼大学的创办历史和办学特点,并与我校就进一步加强学生联合培养、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训、联合科研等达成了合作意向。他希望两校尽快就共建轨道交通建设研究中心以及学生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对接,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的开展。

建艺学院、运输学院、国际处、国教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拉曼大学(Rahman University)成立于2002年,是拉曼大学教育基金会创办的一所非盈利综合性私立大学,也是马来西亚第一所由华人创办的大学。学校占地1000多亩,下设2个校区,附属14所学院 、52所学术部门以及28所研究中心 ,提供110多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课程。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留学生,在校学生共25000名,95%是华人学生,教学媒介语为英语。共有1115名教职员工,开设商业管理、大众传播、中文和资讯系统工程等8个系。优势专业有: 商科、财务、会计、药学、中药、理学及新闻学。

(摄影: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