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3-07

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孔子学院召开首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9:29

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在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如期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Johan De Graeve、理事会秘书长Arthur D’Huys、理事Frank Baert、我校副校长关忠良出席理事会,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理事Ludo Ruysen、孔子学院比方院长黎伟、中方院长邓新华列席理事会。

比方院长黎伟首先向理事会汇报了孔子学院2017年的工作情况。孔子学院理事会秘书长Arthur D’Huys向理事会做了2017年孔子学院财务决算情况的说明。中方院长邓新华向理事会汇报了孔子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理事Ludo Ruysen做了2018年孔子学院预算情况的说明。理事会还就中方理事会成员变更、中比双方分别增补一名理事、与中国工程院的合作、中方院长延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关忠良在理事会代表的陪同下与鲁汶大学副校长Gerard Govers、工程科技学院院长Bert Lauwers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关忠良向比方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和在轨道交通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并表示非常愿意在与GROUP T校区长期人才联合培养的基础上拓宽与鲁汶大学全方位的合作,尤其是科研领域的合作。鲁汶大学副校长Gerard Govers积极回应拓展合作的提议,并建议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形成备忘录,尽快实现学院、教授之间的对接和联系。

在比期间,关忠良一行与GROUP T校区主任Koen Eneman和国际办公室主任Wim Polet会谈,看望了正在GROUP T校区学习的我校学生,并与校友和留学生代表座谈。

2月27日下午,关忠良拜会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公参和教育参赞郑保国,对大使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刘彦青参加上述活动。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