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2-13

曹国永率团访问日本和澳大利亚有关高校与企业

发布时间:2018-02-13 14:36:44

2月4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曹国永应邀率我校代表团赴日本和澳大利亚访问。期间,曹国永访问了大阪市立大学、三菱电机公司、地域未来研究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迪肯大学以及中车集团澳大利亚分公司等,就推进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分别与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迪肯大学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此次出访取得了积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大阪市立大学,曹国永与校长荒川哲男就两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交换了意见。他强调,大阪市立大学有很强的办学实力,不仅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而且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特别是深化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人才与科研合作。会见结束后,曹国永代表我校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和工学院导盲机器人实验室,全面了解该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服务教学和科研的情况。

在日本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赴三菱电机公司和地域未来研究所进行了访问。曹国永与三菱电机公司技术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相关设备生产线。他希望能够与三菱电机开展学生实习和轨道交通领域的尖端科研合作,为世界高速铁路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在未来地域研究所访问中,曹国永与研究所会长竹内新一就未来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在基于大数据的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共识。

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曹国永与该校副校长Laurie Pearcey进行了会谈,并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和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确定了合作框架与优先方向。未来,双方将在电气工程领域开展学生2+2联合培养,并以我校新能源示范学院建设为契机,开展双方在轨道交通、新能源、智能电网和微电网领域的联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其他领域的科研合作,并联合申请中澳两国的重大科研项目。曹国永与Laurie Pearcey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随后相关单位签署了电气工程领域的学生2+2、3+1+1联合培养协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电力系统仿真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和智能交通仿真实验室,并考察了解了互联驾驶仿真技术在澳大利亚的最新发展。

在迪肯大学,曹国永与该校校长Jane den Hollander AO、副校长John Molony等进行了会谈。双方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未来通过深度合作为中澳两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增进两国青年学生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双方还就未来两校在经济管理、工学和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深化两校特别是优势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教师和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随后,曹国永与该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代表团一行还在该校工程学院院长Karen Hapgood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吉朗校区和高精尖工程中心,了解了该校在新能源、机器人、电力控制等领域的科研情况及一校多区的运行和管理情况。

在澳大利亚期间,曹国永还会见了澳洲中车集团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续国,就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和中资企业在澳大利亚的未来发展战略交换了意见。他强调,学校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企业“走出去”战略,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培养符合中资企业参与海外市场需求的国际化高端人才。

国际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运输学院和电气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文字:李哲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