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29

【寒假视角】高艳带队赴多家企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29 16:04:58

寒假伊始,为加强学校与校友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先后走访了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领导、校友亲切座谈交流。

1月25日上午,高艳走访了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学校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设施改善、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既是校友自身的荣耀,也是母校的自豪。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钱瑞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远景目标和四大业务领域板块的主要业绩,表示公司在教育、轨道交通等各领域的业务拓展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期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加强“竞业达”企业班建设、加大人才招聘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1月26日上午,高艳来到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部分科研成果和实验室。她充分肯定了企业通过设立奖学金、支持学生开展创新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多种形式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作用。她表示,母校为各位校友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成绩感到骄傲,今后将继续为校友企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共谋双方在新时代展开交流合作的新领域。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任新国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挑战。他强调,公司多年以来一直与学校保持着高度紧密的合作,公司的每一步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学校在各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业务领域拓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中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共同为北京交大——交大思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1月26日下午,高艳来到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就双方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高艳代表学校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也为中土集团各个岗位上的优秀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她强调,北京交通大学因路而生,学校的发展与铁路事业息息相关。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铁路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在人才输送、留学生培养、对外培训、工程难题技术研发等方面与集团展开深入的合作,希望各位校友更多关注学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集团总经理、我校校友赵佃龙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作为交大校友,非常愿意与母校携手,借助高校人才优势、教育培训经验、卓越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形成强大合力,为母校和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竞业达公司副总经理关英武,交大思诺董事邱宽民校友、副董事长徐迅校友,中土集团副总经理王劲松校友、人力资源部部长孙湘春、物流运营部部长王琦校友、人力资源部王涛校友等参加上述活动。学校外联处、保卫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电信学院、土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走访。

文字:张博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