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24

北京交大校友总会会计与金融行业年度论坛——金融分会第五届年会暨会计分会第三届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24 11:05:50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1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会计与金融行业年度论坛——金融分会第五届年会暨会计分会第三届年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金融分会、会计分会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未来。副校长高艳出席活动并致辞。年会由会计分会秘书长屠建平、金融分会副秘书长屈绍辉主持。

高艳向众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广大校友对母校及经管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会计分会和金融分会自成立以来,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和业务交流平台,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7年是学校奋进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站在决胜2020年的发展目标、开启203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希望各位校友汇集众智、凝聚共识,从会计、金融的行业角度分析探讨新形势。

说明: 3

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代表经管学院作2017年校友工作汇报。她介绍了经管学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从学术领导力、社会服务影响力、决策影响力、校友影响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取得的各项成果。她表示,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学院工作,携手并肩,共同发展。

说明: 4

说明: 5

说明: 6

说明: 7

随后,四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将此次年会推向高潮。经管学院97级博士、金融分会执行会长、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于军,从资本市场、证券市场探讨宏观经济2018年的走向,并对2018年经济进行预判。经管学院87级校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张传起,从创新列车检查方式、增加车补收入,改革运输费用核收方式和争取货源等方面介绍铁路运输企业的经营管理的改革和创新。经管学院91级校友、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于明介绍了私募股权基金行业以及中国特色私募股权投资特点,并对铁路建设相关上市企业进行分析。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就铁路改革面临的挑战、铁路体制改革的要求、铁路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与路径、铁路体制改革的模式选择等方面对铁路改革进行探讨。

说明: 11

行业分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刘晓敏向提供学习成长平台的经济管理学院和捐赠的业界前辈们表示感谢。自行业分会成立以来,分会设立学生励学金,每年定向对品学兼优、奋发向上的学生进行资助。

说明: 12

说明: 14

说明: 15

说明: 16

会上,来自会计行业、金融行业等不同领域的校友畅所欲言,积极交流。90级会计校友、中企云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85级校友、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财务部部长郝文武分享了个人见解与发展观点。经管学院杨爱芬教授、信管专业苏培先教授热情洋溢地发表了新年寄语,表达了新年相聚于此的激动心情。他们的寄语承载着他们对后辈的真切期望和满心关怀,老少齐聚,象征着交大精神在一代代交大人中的传承不朽。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北京八十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钰,中立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协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潘帅,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余兴喜,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经华,以及物流分会副会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秘书长陈宏兵等百余位校友以及我校外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年会。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