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23

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5:17:50

1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

曹国永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功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通过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在最具影响力的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排名稳中有升。学校还在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双主持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曹国永强调,对照党章规定以及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要求,领导班子还存在要求不够严、作风不够实、担当意识不够强等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征集的意见反映出在领导班子建设、改革和发展、党建和干部管理、管理保障和民生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他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四个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执政能力;四是严格遵规守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由曹国永和宁滨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还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说明了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方面情况。

曹国永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继续推动工作的动力,并对下一步抓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握好学校的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突出效果上下功夫,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引领全校学,带动中层干部学,引导师生学;三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工作,以上率下,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领域的人和事;四要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制定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整改方案,确保细化到岗,分解到人,明确时限,扎实推进,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摄影:高默咛)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