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23

《中国大百科全书•交通运输卷》第三版铁路运输分支专业审稿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3 11:13:50

1月18-19日,《中国大百科•交通运输卷》第三版铁路运输分支专业审稿会在红果园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国家铁路局综合司副司长梁成谷,机关服务中心档案史志处尹静,科法司副处长甄静,副调研员王涛,科法司付国华,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科技第三学科群主管向仁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副校长张星臣和48位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经济规划研究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等近20家单位的审稿专家以及各专业召集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白明洲主持。

孙守光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参加大百科专业审稿会。梁成谷、甄静对大百科全书修编的意义、铁路运输分支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白明洲代表科技处通报了工作进展。向仁军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审稿要求。

随后,分专业组召开审稿会,审稿专家对已提交的条目初稿,从撰写框架、内容、措辞乃至标点符号进行了字斟句酌的逐条审查和讨论。

19日上午,经过一天半的审稿工作,各专业组通报了审稿情况,国家铁路局负责同志、审稿专家代表、召集人、出版社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审稿意见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结点。

《中国大百科全书·交通运输卷》第三版的修编,将充分展示综合交通运输建设的发展成就。铁路运输分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修订再编旨在更全面、系统的展现我国目前铁路运输学科体系,展现我国铁路运输行业发展的最新水平,为广大读者提供铁路运输学科系统、权威的科普平台。

(摄影:高默咛)

文字:刘蓉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