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22

北京交大荣获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成长奖

发布时间:2018-01-22 11:57:01

1月18日至19日,2018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上海交大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全国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75所直属高校及部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育自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启动了“教育政务新媒体星火计划”,围绕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开展了讲座分享及主题交流,并对过去一年在新媒体工作中涌现出的教育系统优秀新媒体单位进行了表彰,共有60家单位获得新媒体各类奖项。基于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我校被授予“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成长奖”。

2017年,北京交大在新媒体工作中,立足平台建设,强化阵地意识、精品意识、用户意识,不断夯实制度建设,加强媒体联动融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用心讲好交大故事,集中呈现了新媒体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凝聚起了强大的网络正能量。官方微信在清博指数和微言教育等发布的权威榜单中,3次进入全国前10,多次位列北京地区第1名;获得首都教育新媒体联盟最具传播力奖,全年排名北京第3、全国第20;2篇微信获北京市高等学校微信美文评选最佳微信美文,并荣获北京市高校年度新闻奖一等奖。官方微博全年发布博文2166条,阅读总量7300万人次,单条微博最高阅读量突破100万人次,粉丝总量突破10万人次,获评由新浪微博颁发的2016-2017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奖,在全国高校微博影响力权威榜单中数次进入全国前20,媒体传播与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增强。

2013年年初,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发起,以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为核心,联合部分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部属单位成立了“全国教育系统官微联盟”,北京交大为首批50家成员单位之一。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现已达到1500家。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王瑞霞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