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19

北京交大三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8-01-19 17:09:56

1月15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京召开。会上,教育部宣布了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副校长张星臣出席会议。

会上首次正式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计算机学院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移芝教授主持建设的“大学计算机—计算机思维之路”,电信学院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后金教授主持建设的“信号与系统”和电信学院北京市教学名师戴胜华教授主持建设的“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位列其中。目前,由我校建设的3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均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爱课程”网站上线,并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完成了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受到用户广泛好评。

会议指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打好高等教育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大行动。会议明确要求到2020年,将以国家名义推出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000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而带动10000门慕课和5000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线运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提高质量和推进公平上取得重大进展。

在1月18日召开的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上,张星臣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推进我校慕课课程规模建设,重点支持一批有特色、有基础的课程尽快上线,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试点改革工作,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提升我校教学成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负责同志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推进会。

文字:岳成龙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