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15

北京交大召开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16:25:44

迎接新时代,聚力新征程。1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召开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这是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期,在我校研究生会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 号),深化研究生会的改革创新,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切实服务广大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袁凌雲,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出席大会开幕式。苗峻玮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杨新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提案组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杨晓宇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高艳总结了自1984年研究生会成立以来,我校研究生积极为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和重要历史活动所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研究生会在营造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帮助服务同学、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继续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研究生的根本宗旨,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在同学中的吸引力、凝聚力。

高艳指出,广大研究生同学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她对研究生会和我校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始终,不断保持并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立足专业,刻苦钻研学术,以坚韧的品质和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智慧社会贡献交大力量;四要勇担时代重任,主动参与实践,做国家发展的推动者、时代前进的开拓者和知行校训的践行者,将北京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代代传承。

袁凌雲、李秋甫分别代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我校研究生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苗峻玮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科研创新、成长成才、文化育人以及组织建设等五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关键点,提升研究生政治理论素养,构筑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二是以落实改革攻坚为突破点,强化研究生会管理体制创新,夯实组织基础;三是以服务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增强研究生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高效温暖的贴心家园;四是以学术软环境建设为着力点,培养研究生学术理想和创新能力,搭建学术交流的广阔平台。报告对于明确今后两年研究生会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强化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新伟就此次研代会的提案工作进行了报告。大会共征集提案341份,其中有效提案335份,经并案处理后共计109份,来自13个代表团的292名代表均以第一提案人的身份参与提案,学校各相关单位就提案涉及内容作了中肯详实的答复。提案内容涵盖与广大研究生息息相关的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及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对不断改善在校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工作及学校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研究生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多项重要文件,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报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35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29名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并最终审议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2人,实到会代表282人,符合法定人数。

学校政策研究室、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对外联络合作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团委书记、研究生分会秘书长以及各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

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高唱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选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的是:刁婧宇(女)、王梦珠(女)、王梓利(女)、王爽(女)、田雪涛(蒙古族)、毕文彬、朱鸿睿(女)、刘燕聪(女,土家族)、李世琦、李昕(女)、杨振盛、杨晓宇(女)、杨萧华(女)、杨新伟、初智杰、张仲岩(女)、张妍(女)、张鑫、苗峻玮、林华杰、罗文洋、赵锴(蒙古族)、涂天琦、逯衍、葸文丹(女)、 温馨(女)、蒲兴波(仡佬族)、雷异、穆子龙(按姓氏笔画为序)。

研代会后,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于九教北307B会议室参加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选举产生了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6人。

当选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是:

主席:苗峻玮;

副主席:李世琦、杨晓宇(女)、杨新伟、初智杰、张仲岩(女)、林华杰(按姓氏笔画为序)。

委员及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将上报学校党委和北京市学联予以批准。

文字:高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