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12

北京交大2017年校友励学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2 14:19:48

1月1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度“校友励学金”颁奖仪式在档案馆一层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高艳,83级土建系程维春、姚玉龙、张利军、宋晓光,计算机系郑举三,通控系蒋春升,电气系李永盼,机械系陈文静,98级法学院耿梅芳,03级物流系黄晨,17级MBA班龚琴等校友代表以及20余名获2017年度“校友励学金”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孙长索主持。

高艳代表学校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对捐赠“校友励学金”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她与校友们分享了近半年我校取得的成绩。高艳表示,将母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校友的共同愿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校要与校友们加强联系合作,要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最后,高艳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冀,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将来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孙长索介绍了校友励学金设立的背景及评选过程。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介绍了我校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奖学金、困难补助等八个系列的奖助学金体系,其中困难资助已实现百分百全覆盖。郑举三对学校给予了他们这样一个捐赠的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被资助的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希望同学们能更好的成长,也希望励学金项目能作为一种传统传承下去。学生代表乔安伟以自身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对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和校友们帮扶表达了感恩之情以及传承之心,并表示会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服务社会。

“校友励学金”项目是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面向全体校友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项目。项目以“助教励学、爱校育人”为理念,通过广大校友的善举,资助学生的学业,包括资助贫困学生的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赞助学生参加各项竞赛活动。本年度“校友励学金”在全校范围内奖励学生23名,合计发放奖助学金10.5万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外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金钰鑫)

文字:刘安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