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11

曹国永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09:59:16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从学院历史和现状、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整体介绍,提出了学院发展建设中面临的问题。

曹国永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学院提出的发展瓶颈问题,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发展,积极支持学院各方面建设。各职能部门要加大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力度,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发挥着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的独特作用。他强调,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加强对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学院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提高学院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使大家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郭海在调研座谈时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要求加大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力度,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合格人才这一中心任务做好各方面工作,认真抓好学院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把方向、抓大事、谋大局的能力。

陈树文、吴琼、闫长丽等几位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党办、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思政中心、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