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08

北京交大召开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15:10:54

1月5日下午,我校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暨“You say,We see”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441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余祖俊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艳对广大研究生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表示,十九大刚刚胜利召开,我校十一次党代会也刚刚落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校也将更好地本着立德树人的宗旨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学术水平的提高、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她指出,研代会召开的时机十分难得、也十分重要,希望此次研代会能开成一次奋进的大会。最后,高艳对与会职能部处负责人提出了希望,希望各部门认真对待学生意见,抓紧进行整改,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解释工作。

余祖俊表示,2017年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我校取得可喜成绩均离不开我校研究生群体的贡献,感谢全体研究生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希望研究生就如何提高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水平提出更好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学校确定了“两个突破”和“四个一流”目标,其核心内容和研究生所关心的问题是一致的。希望研究生同学们继续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预祝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会上,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相关提案进行了客观、细致、务实、真诚的反馈,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已落实的具体工作向代表们进行了答复,同时就基于国家政策法规和学校现状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向代表们做了解释,也向代表表明了各部门服务同学的愿望和决心。各位参会代表对答复意见做了认真记录,并表示一定将其细致全面的传达给代表们。此次座谈会表明了学校领导对学生诉求的关注和重视,切实解决了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也加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1月13日召开,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提案工作是研代会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保障广大研究生依法依章程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要途径。本次提案工作共征集提案341份,其中有效提案338份,经并案处理后共计121份。为了更好的做好本次研代会的提案工作,研代会筹委会组织召开了此次提案工作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信息中心、校医院、体育部、团委的主要负责人和1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字:高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