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1-04

宁滨会见马来西亚原陆路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一行

发布时间:2018-01-04 10:12:35

1月3日,校长宁滨会见了来访的马来西亚原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夫妇一行。

宁滨欢迎赛哈密教授来访,并对他参加由我校法学院组织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马来西亚交通运输法》研讨会表示感谢。宁滨回顾了赛哈密教授自2016年9月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以来,为推动我校和马来西亚高校、政府和企业间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中马两国之间铁路合作日益频繁,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我校与马来西亚相关高校和机构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历史机遇。未来希望赛哈密教授能够促进支持学校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

赛哈密教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专业人才培养、服务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以及促进社会经济转型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在服务轨道交通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马来西亚政府、高校和企业有着良好的借鉴意义,未来他将继续推动我校与马来西亚相关高校及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扩大我校在马来西亚的影响力。

副校长关忠良,运输学院、法学院、国际处、国教中心、交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赛哈密教授此行还为我校法学院作了关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马来西亚交通运输法》相关讲座,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参观了交控科技集团及地铁燕房线。

赛哈密教授于1990年至2009年期间历任马来西亚多个部长级别职位,其中包括:首相署署长、司法部长、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内政部长。1990年至2013年,担任马来西亚国会议员。2010年6月至2017年8月,担任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一职,制定马来西亚陆路交通计划、管理、发展战略,为本国陆路交通的发展和运行质量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

(摄影:张先睿)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