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1-25

运输机电两学院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25 15:44:01

 

11月16日,一场以“科技引领社会 法律嵌入科技”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李巍涛教授将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报告中,李巍涛以一名普通老师的视角,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独特解读。三个“坚持”,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理论依据中心目的和具体措施,并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未变的根本宗旨。他用“创新”与“自信”两个词概括了“中国特色”,强调法治在强国之路中的重要地位。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李巍涛用习近平总书记与特朗普在故宫会谈的一段视频生动传达出文化自信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国民的谈吐修养和气度胸襟,正是对大国文化的完美体现。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更有着全世界唯一未曾中断的人类文明。“柔弱胜刚强”,在数千年的风雨摧折中,华夏文明如海上航灯,始终以微弱却不屈的光芒引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兴盛。

富于变化,以人为本,这是中国文化强大韧性的根本,也是中国共产党旺盛生命力源泉。中国梦以人为本,强盛路始于足下。李巍涛最后指出,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反思与调整,便是以小我铺就强国之路的砖石。

运输学院、机电学院教师党员与会聆听了报告。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杏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