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9

北京交大赴科左后旗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9 15:11:47

12月29日,校长助理郑广天带队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检查学校2017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慰问支教学生和挂职干部,深入一线和贫困户家庭调研。

当日上午,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何志伟主持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何志伟代表旗委旗政府对学校多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全旗扶贫开发现状及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展望。郑广天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定点帮扶科左后旗工作,希望能够发挥大学优势,从后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不只解决贫困人口物质上的贫瘠,更重要的是解决思想上的落后,在帮扶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保证贫困户未来不再走贫困的老路。随后,双方就下一步脱贫攻坚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究。同时,作为今年我校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还捐助资金5万元帮助科左后旗新胜屯村贫困户通过养猪实现脱贫。

座谈会上,郑广天代表学校与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政府举行了捐助仪式。

按照中组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于2017年5月选派第二批干部到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新胜屯村党支部挂职任第一书记。经过学校认真考察筛选,由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主任赵兴同志担任这一职务。座谈会后,郑广天一行前往甘旗卡镇新胜屯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看望和慰问赵兴同志,深入一线和贫困家庭,实地调研学校帮扶新胜屯村贫困户发展养猪产业的情况和当地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向新胜屯村贫困村民送去2万元慰问金。郑广天与镇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镇村两委班子充分肯定了赵兴同志的挂职工作,对学校的帮扶工作表示十分感谢,希望学校能继续派遣干部到新胜屯村挂职,将新胜屯村建成脱贫攻坚的带头羊和典型案例。

最后,郑广天一行深入甘旗卡二中看望和慰问了我校在这里进行支教志愿服务的四名同学。

学校办、后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字:宋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