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8

运输学1401班荣获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28 16:46:51

 

12月20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作为我校第十八届周恩来班和交通运输学院第十一届詹天佑班的运输学1401班,经过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委筛选,从全市近300个参评班级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北京大学等其他25个学校的优秀班级会师决赛。经过现场视频展示和答辩,以及专家老师的现场打分,运输学1401班以优异的成绩荣膺北京市班集体最高荣誉——“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这也是我校学生班集体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

作为学校第十八届“周恩来班”,运输学1401班结合学校优势专业特色和詹天佑班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以“天地通达、佑民兴邦”为题,将周恩来精神阐释为“赤心报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以周恩来精神和专业素养为着力点,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了运输学1401班勤学笃行、扎实科研、互帮互助、执着奉献的生活剪影。他们的视频展示和答辩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运输学1401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行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以“五环双驱”模式推进班级凝聚力和学习科研工作双向提升,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所学知识培养应用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年来,运输学1401班取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周恩来班”等集体荣誉;班级保研率80% 稳居全校第一;累计获奖学金117人次,其中国家级奖学金24人次;累计参加科研项目54人次,其中国际级奖项3人次,国家级奖项3人次。班级所有同学均为志愿北京平台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他们同样也是我校“知行”校训优秀的开拓者,发扬者,时刻准备承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