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8

喜讯:北京交通大学5个学科评估为A类(前10%),系统科学连续四次蝉联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7-12-28 16:40:59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今日公布,我校参评学科在此次评估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系统科学学科再次取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该学科自教育部组织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以来,连续四次蝉联全国第一。同时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4个学科进入前10%,另有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统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等7个学科进入前20%。

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进入前30%学科名单

评估结果等级

学科

A+(前2名或前2%)

系统科学(第1)

A -(5%-10%)

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4个学科)

B+(10%-20%)

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统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7个学科)

B(20%-30%)

电气工程,光学工程,力学(3个学科)

注: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采用按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三类九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