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6

【院部采风】一盏灯,点亮冬夜里的温暖记忆

发布时间:2017-12-26 11:33:23


“我们想告诉孩子们,任何时候别害怕,校区就是这盏灯,它永远会陪着你。这个冬夜,因为这次停电,所有家长的心却与学校更贴近了!”2017年12月17日,一封感谢信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的家长群里流传开来。事件源于当天校区一次意外的停电事故。长达10个小时的停电期间,校区教职工始终坚守岗位,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各部门联动最大程度降低因停电事故对学生造成的影响,并随时保持与家长间的信息畅通……一个个细节温暖了校区师生,也融化了原本焦虑的家长们的心。

当天,威海校区所在南海新区全面停电,校区也受到了影响。突入其来的停电让学生们措手不及,没有热水,没有暖气,没有灯光,堆积的作业,都让学生们渐渐陷入焦灼的状态。校区积极联系南海新区管委会启动应急预案,总务管理办公室配合供电部门进行原因排查。辅导员们与学生和家长及时沟通,及时通告事故进展情况,与教务配合,做好教师沟通工作,协商学生课堂事宜。校区办刘广志老师及时在家委会群中通告信息,一句句耐心的抚慰,成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定剂。

说明: webwxgetmsgimg2 说明: webwxgetmsgimg

停电期间,食堂饭菜供应成了头等大事。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饭菜,利用休息的时间去购买蜡烛、大手电等照明物品。利用有限条件,搭配营养菜肴。员工们利用蜡烛为同学们制造了一场别致的“烛光晚餐”,温馨的氛围让学生们心里暖融融的。由于宿舍没有热水供应,晚餐后,食堂为学生提供了热水,还细心地贴上了标语:“请您小心,我很烫哦”。

说明: webwxgetmsgimg5 说明: webwxgetmsgimg6 说明: webwxgetmsgimg4

夜幕降临,校园里陷入黑暗。校区部分教职工自发地将汽车车灯打开,沿着道路依次排开,用车灯照亮校园里的每一条道路。“有爱名曰无私,有爱名曰温暖,有爱名曰交大人。今后,我们也会以你们为榜样,感受爱、学会爱、传递爱,去温暖他人,照亮他人的路。和你们一起,让交大越来越美好。”一位同学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

十小时的争分夺秒,十小时的辛劳付出,如同寒冷冬日的一抹暖阳,温暖了生活在校区的每一位学子,亦如一盏盏明灯,带给了他们最温暖的记忆,照亮了他们前行的路。

(通讯员:马晓  学生记者:陈丹璐 段心宇 汪冕初 编辑:王瑞霞)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