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6

北京交大举行学长关爱基金启动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26 11:14:12

12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学长关爱基金启动发放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仪式并讲话,基金捐赠校友代表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高艳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和在校生所给予的支持和关心。她表示,校友们的爱心行动令人敬佩和感动,校友们给学生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他们巨大的支持和鼓舞,也为同学们做出了传承感恩精神的表率。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校和校友的殷切期望牢记在心,传承关爱真情,努力学习,全面成长,用实际行动来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与担当。

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姚念龙和外联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孙长索共同为获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车票。

校友代表陈宝安、秦振乾、胡倩芸、关达、李茜等纷纷表示,再回母校,倍感亲切与欣喜,能够参与到学长关爱基金的活动中,为学弟学妹们购买一张回家的车票,看到爱在交大传递,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们希望基金能持续开展下去,并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获资助学生代表致感谢辞,他们通过诗朗诵的形式表示将谨记校友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将学长关爱一直传递下去。

外联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博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分别介绍了学长关爱基金的设立背景和资助办法。

会上还播放了学长关爱基金宣传片《回家》。

学长关爱基金是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校友众筹设立,旨在凝聚校友力量,广泛募集资金,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回家路费。项目自2017年4月在毕业生中发起以来,共有2000余名校友参与捐赠,募集资金近10万元。本年度的学长关爱基金将为2017级全体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的168名本科生全额全程补贴往返回家硬卧车票。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外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摄影:贡乐天、陈永贵)

文字:李文一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