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2

我校在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2 14:59:25

12月16日,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秀玲,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以及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董事长郭延红出席活动。

从全国四大赛区26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6个项目围绕轨道交通各个专业技术进行比拼。比赛分为基础理论创意、科研中试、推广应用三个类别分别进行,每个类别各有12个项目按顺序进行了现场演示和答辩。选手们通过现场实物演示、3D动画、PPT讲解等方式,向在座的轨道交通各个领域的专家及商业评委展示他们的作品。最终,18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我校刘志刚教授、刁利军、陈杰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尹少博、唐敬、薛亚茹、郝峰杰、硕士生蒙东毅参赛团队报送的《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电机无传感器高性能控制》获基础创新类一等奖;高亮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赵闻强、安博伦团队报送的《基于轮轨关系的城市轨道交通小半径曲线非对称设计方法》获基础创新类三等奖;艾渤教授、官科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王少石、林雪团队报送的《基于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的无线信道特性评估方案研究》获基础创新类最佳理论贡献奖。此外,我校作为北方赛区初赛、复赛主办方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孙守光在致辞中强调,相信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前沿技术创新发展,发挥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轨道交通,开启城市之梦”为主题,从9月19日开始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紧张激烈的比拼,共从全国四大赛区260个项目中选拔出36个项目进入决赛。

文字:张 勋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