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2

北京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2 14:49:33

2017年12月21日下午,“荣誉 责任 梦想”——北京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副书记文海涛,副校长高艳、刘军,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红出席了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为学生奖学金最高荣誉——“知行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副校长高艳代表学校作2016-2017学年学生评优评先工作总结。她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介绍了评优评先工作的新特点以及一年来我校学生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她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了“牢记责任、铭刻使命”、“勤于学习、勇于创新”、“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的三点希望,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出灿烂的人生华章。

学校领导和校友奖学金捐赠方代表为五星文明宿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国防生先进个人、国际学生获奖代表、科技竞赛活动获奖代表、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文体竞赛活动获奖代表、校友捐赠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开始前播放了主题视频——《荣誉 责任 梦想》,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党建工作、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大会将“荣誉、责任、梦想”的主题系于四封情真意切的信件,分别通过参军入伍学生写给同学的信、班主任写给班级学生的信、父亲写给儿子的信以及“知行奖学金”获奖者写给未来自己的信,结合风采展示、事迹分享等方式展现了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在逐梦路上栉风沐雨、矢志不渝的成长经历和奋斗精神。一封封长长短短的信件载满了同学、老师、家人的深情陪伴和殷殷期盼,真挚的情感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励着交大学子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每轮颁奖前的颁奖视频、原创编写颁奖词和精心挑选的颁奖曲都充分呈现了获奖者一年来的成长进步和丰硕成果。表彰大会在10名“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获奖者“我们就是中国”的宣言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和示范激励作用,让更多学生参与大会受到教育,前期通过学校主页、官方微信、校园邮箱系统和知行论坛等平台发布表彰大会预告,大会全程通过信息中心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学校官方微信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大会所有参演人员均来自获奖群体,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2016-2017学年,在参评的10867名本科生中共有2065人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共有6120人次获各类奖学金,占参评人数的56.3%。共有908人次分别获得37项专项奖学金,317个宿舍获评宿舍文明奖学金,764个集体被授予各类荣誉称号。在参评的5886名研究生中共有1451人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占参评人数的24.65%。共有508人次分别获得32项专项奖学金,有61个集体被授予荣誉称号。在留学生中,10人荣获学校优秀国际学生称号,654人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

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党委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大会。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