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21

宁滨一行赴太原洽谈校市合作、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7-12-21 17:20:07

12月19日-20日,校长宁滨一行前往山西与太原市和有关企业洽谈合作。

19日上午,宁滨一行与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等座谈交流校市合作有关事项。

宁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太原拥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浓厚创业氛围,北京交通大学将与太原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建设规划、运营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为太原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罗清宇表示,北京交大与太原洽谈的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新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与太原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实现校地共赢、共同发展。

19日下午,宁滨一行与潞安集团就相关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度交流,宁滨与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宁滨表示,学校希望与潞安集团这样有活力、有动力、有创新力的企业进行深层次合作。学校将在铁路、信息、物流等方面与潞安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并根据企业需要“量身定做”培训项目,为集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李晋平表示,“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是潞安的开放理念,希望北京交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潞安集团专用铁路线建设,助力潞安转型发展。通过相关项目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优势嫁接、共赢发展。 

20日上午,宁滨一行回访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就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与公司董事长武强等进行交流。

宁滨表示,协议签属后,学校已经组织优势力量,责成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研究与落实。下一步将采取定制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在企业落地。武强表示,公司将打造山西省最大的现代化物流企业,特别需要得到相关专业领域的指导和支持。北京交大的物流学科具有雄厚的基础,希望学校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撑。他同时表示将为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