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19

宁滨会见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鲍里斯·廖文一行

发布时间:2017-12-19 10:00:02

12月18日,校长宁滨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鲍里斯·廖文和外事副校长弗拉基米尔·格拉兹科夫一行。

宁滨首先欢迎鲍里斯·廖文一行来访,他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在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积极参与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校在历史沿革、服务两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具体很多共同点,希望在此基础上,以中俄高铁研究中心和詹天佑学院为平台,携手努力,共同为“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建设打造交通类高校品牌项目。

鲍里斯·廖文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两校在专家联合申请国际科研项目、互派留学生、青年交流等方面的经验。他表示,未来希望在中俄高铁研究中心框架下不断深化务实科研合作,在詹天佑学院基础上培养更多通晓两国语言文化,掌握高铁先进技术的专业人才。

会见前,鲍里斯·廖文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名誉教授、优秀毕业生傅志寰院士进行交谈。并与该校留学生交流,详细了解在我校学习、生活情况。

副校长张星臣,科技处、国际处、国教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摄影:张先睿)

文字:吴丹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