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12-18

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西安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 08:40:06

12月14日至16日,由我校协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的中方盟主,校长宁滨、副校长关忠良代表学校出席活动。此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高铁“走出去”战略,推动中俄两国高校在交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联邦议长马特维延科·瓦莲京娜·伊万诺芙娜向论坛致贺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俄罗斯联邦国家铁路局全权代表莫库洛夫·葛奥尔基·弗拉基米诺维奇等中俄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会议由长安大学校长陈峰主持。

期间,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共同举行中俄交通高校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

宁滨作了《发挥高校优势与特色,服务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的主旨报告,他围绕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学校服务轨道交通发展和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开展交流,详细介绍了服务轨道交通事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我校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所作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北京交大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适应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培养拔尖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同时,与俄罗斯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兄弟高校共同携手,为全球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列文·鲍里斯·阿列克谢耶维奇、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作了主旨报告。

关忠良代表我校出席了相关活动,代表盟内中方院校做了近三年联盟中方高校的工作汇报,并主持了“交通类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分议题讨论。他接受了长安大学电视台的采访,就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在推的工作和成绩、未来工作设想、交通类高校自身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思考和感悟等畅谈了感想。

此次参加论坛的有60多所中方高校、30多所俄罗斯高校和中俄大型交通类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印度、巴西、南非、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约16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类高校代表。联盟新增中、俄方高校共二十余所并发表了《西安宣言》。

国际处、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12-5/8401385.shtml

文字:李哲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